雖說是系列但就不會完成(幹


×××


01.
金聖圭第一次遇見南優賢是在自家大門口。

剛洗完澡,頭髮還來不及吹乾便聽見門鈴響起,你在快步走去開門的同時不免皺了一下眉頭,想著是誰在這種時間來訪?
你心底快速回憶了一番,天然氣的費用上禮拜早繳清了,不會是管理員;五樓那個長得漂亮的男孩也不是愛串門子的料;更別提七樓那個老是很忙,忙得你從來沒見過面的男人。
你順手抓了一條毛巾披在肩頭,打開了大門。

你好,我是隔壁202的住戶,眼睛笑得像彎月的男人這樣說道。

202?你一手撐著門板,一手扶著牆,伸頭往外看。
那一間?你不禁反問,想著那一間空了五六年有,看起來也沒有要被租走的跡象,你不禁隱隱地在心底抱怨,畢竟本來就是看準了可以一人獨享這個樓層才一口氣簽了三年約,現在才住了一年就被破壞了這份寧靜,你嘆了一聲鼻息轉回來看著男人,眼神有些藏不住的失落。

對啊,202。男人泰然自若地保持微笑,彷彿是連你的不友善也沒有放進心底。

啊抱歉,忘記自我介紹,我叫南優賢,
男人鞠躬時你才發現他背著吉他,握手時硬繭的觸感襲來。

我是個駐唱歌手。


×××


南優賢第一次見到金聖圭時便察覺了對方的敵意。

就像隻貓一般捍衛著自己的領地。

他看著男人濕漉漉的髮,還有因前傾而露出的胸膛,乾淨的氣息裡夾雜著一絲不快。
你始終保持著微笑。一如在駐唱的場所,你學會了看人臉色的重要性。

爽快地伸出手,並鞠躬。
你在轉身走向新家的同時,還能感覺到他盯著自己背後的目光,不冷不熱,但意味深長。

你對未來的相處開始有了一點點的期待。

突然的一回頭,「晚安,」
你假裝沒發現他來不及收回目光、也來不及把自己藏到門後的狼狽,

「金先生。」


02.
金明洙第一次見到李成烈是在一個暖洋洋的下午。

「請問……?」你抱著一袋麵包,盯著正拿著髮夾努力想打開大門的男孩。
他抬起手臂,辛苦地擦擦汗,「嗯?」他不耐煩地回了一聲,又埋首於眼前的鎖孔,一邊嘟嚷著運氣太差、房東怎麼會不在呢、鑰匙到底自己長了腿跑到哪兒去了云云,完全忽略站在旁邊的你。

「……呃,你是新來的住戶吧?我有聽房東說過。」
男孩繼續使勁地開著鎖,彷彿沒有聽到他的話,還煩躁地用力拍打大門,蓋過了你的嗓音。

只好放大音量。
「房東出門了,不想找鎖匠的話先到我那裡等吧!」

「真的嗎!」男孩驚喜地站起來。你疑惑地看他愣了一愣,隨即又堆滿笑臉地伸出手,你有些尷尬地用眼神示意自己空不出手來握,他便飛快地改以用雙手握住你的肩頭,用力地說了聲謝謝,爾後隨即馬上把背包扔到背上。

「月底了,沒錢找鎖匠。」他笑咪咪地補充。

你謹慎地看著他笑得連牙齦都露出來的模樣,嗯,應該不是壞人吧。
你在領著他上樓的時候反覆思索著。


×××


李成烈第N次試圖用髮夾開鎖時,第一次遇見了金明洙。

你感覺到他的目光不溫不火地、帶著疑問性地望著你的背,你本來想叫他走開的,想著鑰匙忘記帶就經運氣夠背的了,不需要多個觀眾看他爛到家的開鎖技術。

直到他聽不出情緒的聲音解救了你的困境,而你一抬頭便被男孩的眼睛奪去了注意力。
哇好深。你想起了在電影裡看過的湖,又大又深。

好像很冷但很溫暖,你在他領著你上樓時想著他不太有情緒波動的臉,
微微出了神。

【Infinite】《單身男子公寓系列》first sight

Posted on

20120214

Category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