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在思索著產量不如高中的現象究竟為何而起。




認真寫完一篇文章,能量好像就耗盡了,要再寫些什麼都沒有想法,靈感或字句的堆疊彷彿都失去了該有的秩序。

發現這個狀況的時候是大一下吧,那時候幾乎都沒有作品,
大一上用力擠完一篇六千字的自創短篇小說後,累得連重新去看它都無法;

也寫不出華美的文字了,產物也失去了一種流暢感,是矯揉造作嗎?總感覺有種匠氣,
雖然不是可以稱得上「匠」的人,只是想說明都帶著點刻意為之的氣息。

是因為看閒書的時間被剝奪了,我曾經是這樣認為的;但回頭想想,也不是沒有那種時間,但大部分都被分去看綜藝或是電影、影集,沒有以前那種可以幾個小時專注地看書的能力了。

一直都慣於在床邊擺個兩三本讀物,但老實說,在外宿家中床上擺了約一整個學期的文集都停在同一頁,
看著都覺得傷感啊。

怎麼連看完一本書都無法呢。
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呢。


回頭看以前的文章,雖然會對裡頭拙劣的字句感到汗顏,但感覺得出裡頭滿滿的熱情與努力,
還有一點夢想的味道吧。

不想是因為寫而寫,想找回以前憑著一股衝勁就能轉動文字的感覺。
雖然常常會想著在同人圈寫文章究竟算不算是浪費時間,但寫自創又沒有自信能夠吸引讀者,
作品沒有人來看是會枯萎的啊。不希望自己的作品淪落至此,但就是寫得不夠好啊還能說什麼。

覺得自己現在一直以來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新意。
寫些情啊愛的,但也沒有談過戀愛;都是些想像出來的場景,作品搖搖晃晃地像快要倒塌的高樓,
堆疊個幾萬字只能加快塌陷的速度和擴大漏洞罷了。


唉振作一點啊,振作一點。

頹。

Posted on

20120207

Categor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