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C


抄了一段話與妳分享。雖然是很久很久的書了,那些字句仍舊具有某種力量。

我到現在為止人生已經持續磨損很多了。自己一直在磨損下去。在應該停止活下去的時候,沒有停止。明明知道是沒有意義的事情,卻不知道為什麼無法停止。結果,只為了度過時間,而繼續做著沒道理的事情。就這樣傷害著自己,又因為傷害自己而傷害到別人。所以我現在正受到這個報應。或者也可以說是受到詛咒。我有一段時期曾經獲得太完美的東西。所以後來只好一直藐視自己。這就是我的詛咒。只要還活著我就無法逃出那詛咒。所以我並不怕死。而且如果要回答你的問題的話,那個時刻我大概知道。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那些風風雨雨來來去去,潮起又潮落。
望妳還安好。


--


九月瘸著一條腿搖擺頹然而去,十月的獨眼早已緊迫盯人,一支柺杖便重重壓在身上。
凌晨的空氣微冷,每次都把甩在一旁的薄被再度披裹而上,起床後卻又開始熱了,讓人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那些因季節交替停留在床上的上衣長褲短裙每每都朝我尷尬地笑,所能做的只是好好將其摺疊,變成一座搖搖欲墜的小山丘。

那些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刻若也能這樣摺起來就好了。


幾乎是每個月,心中那頭無以名狀的巨獸準時地戴著看不出情緒的面具,大步踏行而過。冷冷漠漠,身上的硬毛便要擾得自己躁弄不已。房間裡的風扇呼嚕呼嚕響著,經過的風都在燃燒。
貓咪還在樓下尖銳地叫著,聲音低長,然後就要捲住些什麼。煩也耐不住,跟著渲染成一抹抹紅色。

巨獸呼吸的時候就像是潮汐。
脈動猶如潮水,貓爪躁亂刨抓。


--


我抄寫著那些相似的靈魂碎片,拼湊成自己的。
按圖索驥尋到了後來才發現那些文字都擠進過往之中,無聲吶喊。

Posted on

20131015

Categor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