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在那麼措手不及的一瞬間,寵溺地弄亂妳的髮。
大膽地揶揄你倏地刷紅的臉頰,順手偷捏一把,他笑得愉快與寵溺且不帶一絲悔意。

氣憤地一拳往他臉上送,也被他輕鬆接下。跟了妳這麼久,妳要做什麼我會不知道嗎,他說。
手心的溫度暖了妳僵冷的拳頭,然而妳還是帶著傲氣轉而揪住他的衣領,警告他於上班場所不得再次踰矩。
好、好,他說。而他投降的樣子也是毫不在意。


去慶祝吧。只有我們兩個。他鎖住你的視線,眼含笑意。
而你只轉眼便被惑了心智,兩人走在路上時,妳連看著他的背影都恍惚,他於妳身旁的話語都飄忽而逝,像水,不帶一絲氣息地流走,連察覺的神經也無。

主任?他的臉忽然之間接近,而妳只能反射性地閃躲。沒事吧?他問。
妳的臉瞬間不自然地發燙,天啊又不是愛情連續劇,暴躁地壓下喉中反覆翻攪又無法清除的莫名情緒,胃在這時很爭氣地出了聲,讓妳得以轉移焦點。快走吧,我餓了,妳說。

他略帶思索後往前走,背影向著妳,妳原有的羞赧也轉成苦澀。
寂寞地逐漸死去,如果要描寫妳現在的心情,也不算過分。

「好苦啊。」舌尖驀地竄起,剛剛喝下的黑咖啡餘味。


×××

那天他溫柔吻上妳的唇時,妳哭了。
欺上唇的是剛剛飲下的生啤味,美好地讓人用力握緊了拳。於是妳睜著眼,淚就這樣無知無覺的滑落。他吻你時是閉著眼的,於肌膚接觸面感覺到濕潤後才驚愕的退開,並表現得不同以往那般冷靜自持,又慌又亂。

但當時妳也無暇顧及他的情緒。
他請妳不要哭也只是加強了眼淚滴落的速度。無法在當下說明清楚是因為太喜歡了,而那股喜歡又讓妳太過心痛,因你對自己發誓過不可愛人。

怎能讓這樣美好的他去接受一個殘破的自己。

而用淚水這樣的令人無法抵抗的武器來逼退,更是懦弱。太懦弱了,你蹲下身用力哭泣時心中起了一把熊熊怒火,向內焚燒;就連蹲下身這個舉動也不過是你逃避的一種手段。

妳不是第一次痛恨這樣的自己。
從來都是,害怕受傷而先傷害他人。家人是如此,現在也是。
又還能把自己往哪裡隱藏。


×××


廉價旅館的掛畫被妳放下,後面是一大面淨白的區塊。妳想著還沒被人占領啊,同時也努力憶起上一次在畫後空白處塗鴉是第幾次,然後便拿起了筆。 

寫了「自由」。
然而妳寫了無數次自由也給不了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

想著人總是要努力往好的方面想,往光明的地方前進。
很努力了啊。妳想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還要自己怎麼樣呢。

做不到的事情也就只是放自己一馬。

浴室裡的水還在流。


FIN.


----


有點忘記是想寫什麼。
小片段的湊雜,最後一段很草,是因為好像不小心知道了結局。
嗯不完美的事情也就無法強求成完美。

【草莓之夜】Parts of story(菊田×姬川)

Posted on

2012061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