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us小時候對於所有權這觀念定義模糊。
確切來說是個性過於天真而導致如此,又或者是James過份的鬼靈精怪、不知怎麼便讓他以為兄弟之間本就不分你的我的,所以就Albus記憶以來,倆人的東西全是共享的,無論是食物或是玩具,永遠只分先後。

然而多半情況下,「共用品」總是James搶先使用,一來是破壞力,二來是個性急躁。若要Albus現在回想,自己似乎也沒有勝利過一次。其論輸贏的範圍涵蓋極廣,例如冰棒,例如新衣服,例如床。

James有種神奇的能力,像是在沙坑上插上一根旗幟便能成功號召孩子來簇擁自己為王,兩人共用的床也有點是那樣的情況,把所有他的寶貝都灑在床上,便像是在整個床簽上他的名字,並沒有明確地畫出一條線,只有兩人習慣睡哪一邊、還有習慣蓋哪條棉被的不成文規定。
Albus雖然隱約覺得,似乎哪裡不對勁呀,但也總是默默地忍受James髒髒的身體跳上床,到處滾來滾去又蹦蹦跳跳,雖然媽總是會在第一時間衝進來把James抓去洗澡,但Albus每回躺上床時還是提心吊膽的覺得有蟲蟲在咬他。

大約是五歲時,Albus聽著Rose歡欣鼓舞地向他報告,她和膽小鬼Hugo總算可以分開睡了,他不禁疑惑地詢問有什麼差別?然後才間接得知了關於所有權的美好,以及房門是可以鎖的這個事實。

差不多是過了害怕床底下鬼怪的年紀,那天回家他一股作氣衝到爸的面前,小聲囁嚅著我想要一個人睡,James還在門邊脫著鞋,聽聞便像箭一樣地竄到爸的身旁一起吵著要新房間。
Albus不知道為什麼卻意外地有自信,這次贏得會是他。也許是從那雙和自己一樣的祖母綠眼睛得來的暗示,總之,新房間成了他那一年的生日禮物。

舊房間歸給了JamesAlbus忙著把東西搬進其中一間準備作為新房間的客房時,還一邊對著生悶氣的James說,你也懶得整理嘛,搬東西很無聊的你不會喜歡。其實心中暗自想著,要是新房間歸James,等於James多一間房可以堆雜物罷了,舊房間依然會是被侵占的樣子,那分房也沒有意義了嘛。

只是夜晚來襲後,心情彷彿變得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Albus躺在床上望著媽特地在天花板上施的星星魔法,突然感到有點寂寞。他披著棉被默默走進充滿熟悉氣味的房間,搖醒睡得不省人事還打呼嚕的James

「幹嗎?」哥哥睡眼惺忪地問著。

「要一起看星星嗎?」

至少星星還是可以一起分享嘛。


FIN.


----

耶突發(欸)
我想大家如果有一起睡覺的兄弟姊妹應該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所以就寫惹。
歡迎分享個人經驗(才不需要)

【HP孫世代】How It began(兄弟無CP)

Posted on

20120610

Categor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