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握著工作人員的手,緊張地連手心都沁出了汗。
不知為何,這次的恐慌程度遠遠超乎上次,還在頭昏眼花欲吐的時候你已被架上高台,導演要求的還是一個俯視的鏡頭,你想著約莫再過三秒自己就會暈倒了吧,然而睜眼便望見樓下的他。

抬頭望著你,擔憂的眉頭緊鎖。

於是你想起上來前他經過你身邊時,左手傳來的輕輕觸碰,別怕,涼,你彷彿親耳聽見。
然而並無任何言語落下。

也不過是他的體貼,是那種,如果是你們彼此還陌生時會感到意料之外、而熟稔後則不足為奇的體貼,你想連他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是個善解人意的人,總是在這樣的一些小地方種下溫暖的芽,無心之舉卻確實無比。

手心的溫度,熟悉的掌形,比雙眼所見、張口吐出的都更加真實。
而你真正理解這件事也是遇見他之後。


初次見面與印象是由感官堆疊而成。
他第一次到片場時,生疏地彷彿是第一次拍片,連該看哪個鏡頭、下一步走位都掌握不好,卻總能奇蹟似地站在對的光線角度下。
是天生向陽的人啊,你不禁這樣想著。
無論是打燈或日光總是自然地沐浴其中,也並非做不來,不過你最多也只能做到一個合鏡頭與氛圍的快樂。該怎麼說呢?天生而來的氣質,他那彷彿是打自內心的燦爛一絲不漏地顯現。

後來將這份陽光也一併帶給了你。

這也不過只是他帶給你的萬分之一。這說法,不誇張。
於是你期待著,相遇的這一年、下一年甚至是下下一年能夠有多大的變化?兩人演藝生涯的猛然蛻變也許只是錯覺或命定之數,是否有所關連你也無法確定,不過啊。

站在舞台歌唱與旋身之際,不再目眩。

許你向陽。


----


之前起了個頭,就把它接一接寫完了。
只想說說秀給涼的,不及我寫的萬分之一。

【假面騎士】目眩(SR)

Posted on

2012030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