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中吹起那場熟悉的旋律,球鞋踩在踏板上飛快地轉動,而風在耳邊呼呼作響。
你以過於燦爛的笑容疊在陽光之下,朝我襲來。 


××× 


高中彷彿是一場太遙遠的夢。
身在其中時不覺其迅速,不知不覺脫離時又記憶模糊,互相打鬧取笑的日子以非物理的速度消逝,而傷痕與痛覺若有似無,如羽毛輕拂而過。
你想唯一能做為依靠的,無非是那些殘餘唇上的澀味、黏滯皮膚的汗水、與藤條落下時揚起的那陣氣流,那些能夠以身體為記憶依存的觸覺,彷若比言語與風景更為恆久,或者更為人悸動。

然而那些激烈的歲月更像是拍上海岸的碎浪。
每一次都用盡了全力去狠狠哭泣或愛上一個人、因著現在看來無關緊要的小事憤怒悲傷絕望或快樂喜悅大笑,那時拍起的浪花燦爛炫目,轉瞬卻成為泡沫。而那種美麗似乎是隨著年歲增長而再也出現不了的景色,學會了躑躅與現實,便再無氣力冒險。 

但你想那段日子之所以值得懷念也正因於此。

那年夏天發生了太多太多事情,又有太多太多人牽扯其中,且必定是遺忘的遠勝於永誌不忘的部分。
你並無能力去改變這樣的事實,而把這些記憶撿拾後對於現在也並無益處。

無論如何。

那年你即將畢業的夏天,與他動盪不安的高一重疊在一起,
而故事開始的瞬間,總需要以過往來做為基礎。




從一個互相制約的關係開始。




--


想著九月就要結束了、我在夏天寫的序也該壓個線。
其實並不確定會不會完成,只是既然寫了就貼上來給大家看。
畢竟我的高中歲月,有點美麗。

【Infinite】那年夏天 – 序(鮭魚)

Posted on

20120924

Category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