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大三了。
不知道該逼自己面對什麼,每天都在心底搖晃自己,好好想想未來什麼的。




有一天和學姐聊到深夜兩三點,問我說,想好要走的路了嗎,我回答,也許就是教檢或公職吧,也不知道能做什麼。
嗯很好啊,她回答,很安全的選擇。


當下愣了兩三秒,心底有些什麼很想大聲喊出口。
好像失去了冒險的勇氣,好像這樣養不活自己、這樣很辛苦、這樣身體吃不消。
當了老師你就知道老師的好,我們告訴你一條好走的路,不要跌跌撞撞地回來後還是走回一樣的路,他們這樣對我說。


頭破血流又有何不可。渾身傷痕又如何呢。
沒有去經歷,怎麼知道當老師的好呢。


感覺心快枯萎了。到了最後只剩下一把黃沙聚不成型。
該埋怨誰,嘴裡說著不想不要,那還是去走了最輕鬆的路,是誰呢。
說著好想要成為什麼,但到了最後一刻,還是站在原地,沒有路我走不了啊,這樣嚷著。
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怯懦?




她對我說,想成為導遊。
想去哪裡?去全世界啊,她這樣理所當然地對我說。


我不笑她傻,我好羨慕她。




抬頭一望,才發現時間跑得飛快。


什麼時候了還在說著兩年前說過的話。無病呻吟。

滴答滴答。

Posted on

20111121

Category

Leave a Reply